Monday, August 22, 2011

一个世纪

一个世纪 = 一百年
有多少个可以活到一百岁?

太婆撑到了!
星期六,刚刚好是她的一百岁生日。
遗憾,我们却未能和她庆生。

一百岁,
原来,她活了酱久。
可是,日子却没有好过。

虽然无疾病,
可是却不能像往常的走动。

看见她躺在床上,
不能自由的移动身体,
不能吃别的食物,
就算吃,也只能切得碎碎的。
心,酸了。
可是,开心的可以见到她,及听她的笑话.

从她以前讲的客家话,我听不懂。
到现在她讲的广东话,我还可以和她沟通。
何止?她还会说马来话呢。。。

去探望她的记忆还悠新。

现在,
看见她躺在棺木里,
心,酸了。
泪,流了。

开心,她脱苦了。
这一百年,辛苦了。

伤心,未和她庆生。
未能和她拍照留念四代同堂。

她,
儿孙满堂,
各各都孝子孝女。

我有股冲动,
想要抱着躺在棺木里的她。

在生时,
只能抓住她的手让她感觉到我们的存在。
只能抓住她的手让她感到温暖。
我,也因此可以感受到她的开心。

现在,
我只能在外的见她一眼。
不能碰,不能摸。

不是看不开,
只是不舍得。
有时候会想念。

我知道,人一出生就在倒数着,
明天的事没有人懂。

之前的过错,无法弥补。
现在除了珍惜还是珍惜。。。

人生没有很多个十年。
孝顺要趁早。

望太婆早登极乐。
下辈子别在受苦了。

太婆,我想您。。。

1 comment:

Franky Jye said...

人生真的没有多少个十年,
我什么都可以去改变,
唯一不变的就是。。。爱你的一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