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7, 2012

Lake Tekapo

在纽西兰的第二天,并没有在Christchurch多呆一会儿。随便逛逛,买了一些华人口味的材料为了准备接下来的晚餐。


在大城市不难找到华人餐厅或商店。可是,较小的地方是完全找不到。像Sunson Market就是位于Christchurch里的华人商店。*听他们的发音应该是中国人营业的* :) 里面卖了很多中国,台湾的食品与香料。可以回到住宿自备晚餐 ^.^ 一来可以省钱,也可以煮自己喜欢吃的食物。

逛了Sunson Market 后,去了Shopping Center 买了电饭褒和午餐就往 Lake Tekapo 跑了。从Christchurch 驾车到Lake Tekapo需要3,4个小时的车程。所以,为了赶在太阳落山前Check-in,我们随便买了午餐就跑人了。(原来秋天的纽西兰是夜长日短。也就是说太阳上山大概是早上7点钟可是太阳下山就在下午4点开始了。唉~那么美丽的风景却只有那么少的时间供我们欣赏>.<''')

秋天的树叶有着别一番风味,特别是枫叶树 ^.^

我们随便找了个地方享用了我们的午餐。这里是Dunsandel,一个小镇 :)
野餐我也是第一次,而且还要是在外国。
当地的气温真的冷得一个不行,即使是下车一会也要套外套。(别看上图的阿姨穿很少就以为不冷,其实不到3分钟她就冲上车拿外套了^.^)

看吧~都穿的厚厚的~~真的很冷~
就好像左二的那位穿的像北极熊的阿姨(其实,她是我妈啦~哈!),一点也不夸张。别看阳光普照,风吹来时真的不是开玩笑


这是我们的午餐!鲜虾沙拉与三文鱼寿司。
鲜虾真的超赞地^.^

这~~应该是越南式的沙拉薄饼与三文鱼寿司。
(因为外国人的胃口特大,所以寿司的饭也格外的多!*超饱的*)

不用多说~这也是三文鱼 :) Avocado salmon roll
对,我们就是爱死三文鱼了~~~ 

看了看,其实纽西兰的风景真的很不错!随随便便乱拍的照片也很好看。可能,是因为天气的关系吧。
火车路与没有云的蓝天。
那片蓝天,我还念念不忘呢~

纽西兰出名的是风景。到处可以见到雪山~
像没有看过雪山的我当然很兴奋啦~要求姐姐停车让我拍拍照,留念留念嘛~
这是穿的像“北极熊”的我和漂亮的妈妈

这是我们的导游,也是我姐。
在她身后的雪山是鼎鼎大名的Mount Cook。还有与它一起入镜的湖就是 Lake Tekapo。
传说,它湖的颜色是奶蓝色的哦(其实也不是传说因为那是事实!哈!^.^)

纽西兰真的很方便,背包客的住宿都有提供厨房与餐具。所以,我们都可以轻易的煮出一道好菜。这也让我们省下不少的旅费 :)

这是我妈她们随随便便煮的菜肴。
我的妈呀~要是认真起来还得了??



备注:Lake Tekapo是一个旅游圣地。除了出名的湖以外,还有就是晚上的夜景!找一个没有灯光的地方可以看见超多的星星。而永远留在我记忆中的是一条星河(真的像一条河般的星星高高在上)和那颗无意看见的流星。那是超级浪漫的夜景,即不用花费却可以浪漫浪漫~啊,记得要带tripod才能把星河给拍下。真的很遗憾,我没有做足准备,不然我就可以拍到那一幕浪漫的史迹!据说,那里还经常可以看到极光,可惜当天我没遇上。可是还是高兴的看过我人生以来最多星星的一刻~~

还有,当地因为接近雪山,那里的气温真的很冷。记得穿厚一点以便可以呆久一点,等待更多的流星~~
Photo retrieved from Yahoo flickr。
当晚的星星就好像上图般的多。而图中的地方是Lake Tekapo 出名的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在这个地方看星星格外浪漫也看的比较多(因为远离灯光)。


第二天,完!
Lake Tekapo待续~

2 comments:

Zoe Tzen said...

must be very cold babe! =)

christy said...

ya, super duper cold! but seriously a very nice place to take picture~ too sad that i didnt bring tripod there 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