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12

马六甲之旅

Hello blogger~ Is such a big change after long time no log in to write some story. Must get use to it!
I think i still owe few blog post? What i remember and MUST share is the STARCRUISE post :) will upload after my final exam.

Suppose this is a Chinese post. So start from now, i will writing in chinese. Just google translate my words ya ^.^ 

马六甲之旅是一个很随性的旅程。没有任何的计划也没有收悉的路程。只知道一路向北会达到Seremban 找到爸爸。 与爸爸相约在 seremban jusco 见面后,爸爸就带了我们一路找吃的。并没有打算吃芙蓉烧蟹,所以就继续的向北出发。到达了最具历史性的城市:马六甲。

虽然那不是我的家乡,可是我对它却有着莫名的亲切感。马六甲,离吉隆坡没有很近也没有很远。大概2个小时半就可到达了。

我们的第一站,就是不会很难找却又隐藏的很秘密的小巷里的碌"si ham" 和碌啦啦。它的卖点在于不是坐在舒舒服服的店铺里,又或者灯光明亮的饮食地方。而是在于充满了古老气味的凳子以及不到膝盖高度的桌子上。

在座的每一位顾客都必须像半蹲式的坐着用餐。这是另类的“餐厅”
当然,除了碌碌以外,那还有鱿鱼雍菜,炸料等供选着。
还有烤鱿鱼哦。

当然,店主也是坐在凳子上准备食材。

这是我哥,忙于吃。吃。吃!
还有,他们的碌碌是一盘一盘算的。
啦啦,'si ham' 还有螺。重点是一定要点他们家的酱料,是特调的哦 :)

有古老的感觉吗? 
这盏灯应该很难找到吧?
可是,来到马六甲不管多老的东西都有可能找得到哦。

这是隐藏在小巷里的‘碌碌’档。
问问当地人,应该可以很容易找得到。就位于 Madam King 附近。

接下来就是出名的文化街。它并不是每天都有营业而只有在周末及星期五晚上特别热闹及营业。所以大多数的旅客选择星期五拜访这美丽的古老城市。。。

有个专属舞台让人上台展现歌喉。多数是一些乐龄人士。
真的很佩服他们的歌喉。得空还可以坐着欣赏他们的表演 :) 

另外为了引起注目,各式各样的打扮或手艺都必须使出。
就像这位仁兄,牺牲“色相”以及“狂野”的打扮才能吸引我的镜头"咔嚓" 的拍了下去。
须注意:这位仁兄和他的“同党”打扮成这样是有代价的。每一张照片,必须付RM1 才可以拍照。不然就。。。。
既然,我没有付钱 (不是故意的啦,没有注意到而已,直到爸爸告诉我,我才回头看到告示牌)所以,帮他们宣传下吧。
他们是卖手工耳环,以及项链。手工不错,图形也很美,不过价钱我就不懂,毕竟我还欠他们RM1 所以就没有多问咯。。。 哈哈哈哈哈。。。

下次一定要呆多几天,以及吃到最有名的蛋糕-千层糕 (nadejah)!!!!!


No comments: